实拍贵州某村民吃饭,十几盘菜炒一锅,又油又辣你敢不敢吃

实拍贵州某村民吃饭,十几盘菜炒一锅,又油又辣你敢不敢吃

农村美食在生活中很常见,许多人也都看过和吃过。而在吃饭的时候一般都是少不了碗筷和桌子,即使是以前很缺乏的时代,很多农村人也是有筷子等炊具来吃饭,但在贵州生活的人就很少,习惯了不用桌自吃饭,除此之外还坚持用火炉炒菜。

虽说每个地区都有每个地区的习俗,但对于贵州所流传的这种吃法方式还是蛮少见的,连火炉都是直接搬出来外面吃,配菜也是非常丰富,好几盘肉食再搭配上各种蔬菜,只用一个大锅就足够,不用油直接用五花肉炒出油脂就能炒其他菜肴。

在冬季很多人都很向往吃火锅,追求一家人围着吃饭的感觉,贵州这村民虽说也是非常追求,但在烹饪方式上却很独特,在从从肉食开始翻炒再到蔬菜,所有蔬菜也都是农民自己所种植,不仅营养丰富,品尝起来的口感外面也是买不到的。

从古至今农村美食就跟城里人所吃到的食物很不一样,对于这里面所富含到的众多味道和口感也是来得非常追求,本来用大铁锅做出的口感就非常美味了,加上用火炉来爆炒,原汁原味的口味会来得更好吃,一盘盘的菜肴品尝上也是非常美味和好吃。

在吃饭不追求桌子的情况下,其实这样吃饭也是蛮有氛围的,十个人围着一个大锅,在冬天还能起到保暖的作用,相信有吃过的人也会很爱吃。贵州人的口味就是无辣不欢,在肉上面倒上一盘辣椒面色泽诱人,香味扑鼻,这锅又油又辣的美食,你们有没有吃过呢,其实富含丰富营养,换作是你敢不敢吃呢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