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日本人如何用方便面玩创意!泡面造型的耳机你看过了吗?

日本人的创意,总是让人会心一笑。日本知名方便面“日清”集团,更是在广告、产品设计上大玩创意,每每都让人觉得有趣、印象深刻。

还记得之前的“日清手提袋”吗?

{D0849A3D-00AF-4401-9F6B-393E64A16644}.jpg

使用错觉形成的热水壶泡面纸袋,让人联想到泡方便面时的情景;利用手提袋的特性,达到宣传效果。

佐藤可士和的幽默设计!参观工厂就像进入大型方便面之中

{4824FFED-DEDB-44C8-9E95-C8355990C0CE}.jpg

{90B12385-C349-4545-BE1F-CD8B3100036D}.jpg

而今天要带大家看到“日清”泡面的新工厂设计,由日本当今广告业界与设计业界的风云人物佐藤可士和创意操刀,将入口设计成一碗方便面,高度还原品牌泡面盖、红色正字招牌,工厂就犹如一碗大型方便面,屋顶上头还非常忠实的呈现正常方便面上的内容物说明!

{B1B1EC20-EB1C-4621-B26C-E8C1100A337C}.jpg

{A38D60E9-3661-4EA8-B5F3-57EE156AB5B6}.jpg

打开自动门,穿越长长的走廊,从40个大型萤幕中,轻松享用一分钟生产四百份方便面的过程。工厂内,佐藤可士和则以红色为主色调,强烈的用色与一般人印象中的工厂,有着极大差距,却是日清的招牌正字风格。

{5D08F2C0-4E82-4EC2-A730-636227651B2D}.jpg

可惜的是,目前新工厂只开放给当地学校团体企业参观,尚未对外开放,民众如果有兴趣的话,不妨先到横滨和大阪的方便面博物馆,可以先进一步认识日清喔!

你觉得日清的创意仅限于此吗?当然不只!

{AF868516-453C-4B82-8426-7A6C39FFB187}.jpg

这款名为“HyperX Cup MIX-In”的耳机,他的耳机整体设计为方便面造型,麦克风则设计成叉子形状,完美呈现日本人的无极限创意啊!

“HyperX”的官方Twitter解释如下:

〔新产品〕由日清共同赞助的耳机“HyperX Cup MIX-IN”诞生了!

─由弹性面条制成的柔韧耳垫

─通过面条腔实现清晰的音质 -

─游戏和食物兼容叉型麦克风

由方便面内容物呈现耳机的功能,也是一个不错的idea!

{31720161-28FF-4AD1-AD27-B05F82A0AA6D}.jpg

玩创意不忘为永续经营出一份力!

不过,作为全球泡面领域市占率第二名的日清,目前的泡面容器约有7成是由纸制成,另外3成则是由石化原料制作,为了地球永续经营,日清也持续研发新的包装技术。

日清目前计画在2022年3月底前,导入新材料来取代现有的石化原料,短期内则会先使用从甘蔗中提炼出的生物质聚乙烯树脂来取1-2成的石化原料;据传日清预计从12月生产的产品开始慢慢改用新容器,也预计会投入数十亿日圆来提升设备;并预计在几年内将非石油资源的材质使用量提高到97%,减少来自石油的塑胶制品,借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,之后再慢慢更换在其他国家的产品容器。

{2385BFBF-8091-479B-8CA3-85C7EA223C01}.jpg

所以说,泡面大厂日清还能不能好好做泡面了?

答案是,当然不能。

Comments